“于是我醒了过来,意识到他已经死了。”

【L】The Habit

深夜,对他而言却是绝不能睡着的时间。

L缩着双脚,靠坐在狭窄巷子的墙壁上。从这里看去,夜空只有黑色的一条细缝,工业的雾霾遮住了星光。寒冷。他更加用力地抱紧自己,挣扎着想,再坐一会就去找食物。他穿着黑色的衣服,又是黑色的头发,没有人会发现有小孩在这里的。

就一会……

再待一会……

然后有急匆匆的脚步声响起,踏碎了由酒鬼的胡言乱语和皮条客的喘息组成的宁静。L僵硬的身子还来不及对大脑的指令做出反应,脚步声就已经拐进了这条人迹罕至的巷子。

来不及了。

成年男性的脚步,近在咫尺,来不及逃跑了。他们找到他了。多么熟悉的味道……

L保持着埋头抱腿的姿势,忘记了呼吸。也许下一秒就会有一双大手抓着他的头发将他提起,或许对方甚至懒得质问,消音的枪声会和子弹一起到来。但是那个男人只是却没有停下脚步,他感觉到对方绕开了自己继续向前跑去,于是抬起头,只看到一个银色的箱子在黑暗里划出一点亮光,大概不存在的上帝终于眷顾了他一次,带着相同味道的人却竟然不是来抓他走的。

但也不能在这里停留了。L挣扎了很久才控制住发抖的双腿,沿着那个人离开的方向跑去。他小心翼翼地跟着对方,一直到看见他停驻的旅馆,才就近找了个隐蔽的位置藏好。这时候他不能再翻垃圾桶获得食物了,不然身上就会有明显的味道,他不能给予他们一点线索。

L紧紧抱着自己的双腿,黑色的眼珠来回逡巡,随时准备逃走。

但一直到天亮为止,都没有动静。

最安稳的行动无非是远离此地,不论是不是同一个组织的事件,在这附近停留都对他没有任何好处。但L对此事的在意已经远超过理智,他说服自己摆脱组织的前提是时刻保持密切的关注与充足的了解,于是始终没有离开太远。

这个过程一直持续到被渡称为“命运的会面”的那一刻。

L看见了渡,就好像看见一个他与之相处了几十年的长辈一般,无法用理智计较的熟悉感占领了他。他这一次依然闻到了那个味道,他知道不远处那个白发的老人在找什么。他在组织里学习过对方,他当时猜想这会是他们今后的目标之一。

90%的可能,这位世界第一的发明家是可以信任的。

于是这么多日子以来,L第一次公然暴露于他人眼中。


“我知道你在找的人在哪,你可以保护我吗?”


……

后来即使有了绝对的安保措施,即使有了足够温暖的环境,他还是觉得很冷。就好像那段逃跑的恐惧始终没有消散一样。即使他已经消灭了那个恐怖间谍机构,但缺衣短食的经历始终挥之不去。他要紧紧抱着自己的双腿才能感到安心,要不断进食如当年商场里摆在玻璃橱柜展示一般精美的甜食才能忘记饥饿。

他最后倒下去的时候,基拉紧紧抱着他,像他自己抱着自己。

好冷啊。




4个月了一直没有动笔,想要写的内容太多反而不知道如何下笔。今天回味了一下rm的图库,把计划的内容放弃了很多,终于含含糊糊地写完了。但结果还是这个系列里写得最差的一篇……

这个系列只差M2、linda和最后23天里的孩子了吧。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rfir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