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醒了过来,意识到他已经死了。”

【M|18年生贺】生日男孩

注:本篇没有cp。


12月13日。

整个十二月份,洛杉矶终于又露出一次这样的晴天。接连十几天的阴云密布,就算宅男如玛特都有点待不住了。他讨厌不下雨却又暗沉沉的天气,喜欢坐在阳光旁边(不是阳光下)打游戏。虽然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都被梅洛紧逼着埋头工作,新出的游戏一个也来不及通关。或许这是适合游戏的一天,梅洛则肯定会说不如怀着和阳光一样灿烂的心情去工作(他们俩谁都做不到这点)。但今天是个例外。

玛特虽然是个无神论者,此刻也莫名地赞美起上帝来。或许这样灿烂的阳光就是为了这一天呢。

所以他碰了碰梅洛的肩膀——数年后久别重逢时,他远远地先望见梅洛被黑手党众人围绕,神采奕奕,身材精瘦而结实,但自从……以来,日以继夜的独自工作让他越发瘦削,隔着单衣,甚至仍可以看清嶙峋分明的骨头。

梅洛头也没抬,视线始终聚焦在屏幕上,隔了半天才终于发出一声问询。玛特只好苦笑,毕竟只有在他偷偷摸摸休息的时候对方才会把注意力集中到他身上,不过那样就意味着又要忍耐刺耳的噪音。

他试探性地问一句:“出太阳了?”

“……哦。”

有回应几乎就让他感激涕零了,难道指望梅洛好奇发问吗?他甚至没必要铺垫什么,毕竟这对于两个总是横冲直撞直来直去的天才而言毫无意义。

他只是想多听听梅洛的声音而已。总是一个人自言自语还没有游戏玩真的会疯的。

“我们……出去走走?”

梅洛迅速抬起头,皱着眉瞟了他一眼:“巧克力和烟还有很多吧?”

其实够吃/抽到明年夏天。玛特在心里默默补充一句。不过嘴上他只是说:“我很累了,你也是。”

“累了就去睡觉,”梅洛投来一个莫名其妙的目光,随即回到屏幕上,表示话题结束。只不过嘴上还嘟囔着,“我还好。等你醒了换我。”

“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

“12月13日。”梅洛十指敲得飞快,一边心不在焉地回道,“你该不会觉得忙于基拉而导致我连时间都不知道吧?”

“Bingo!12月13日!”出于某种喜剧效果,玛特打了个响指。他想直接把对方的电脑合上,但经验和直觉告诉他即便是今天也不行,“12月13日!”他又重复了一遍。

梅洛抬起头,不胜其扰地瞪着他,玛特不甘示弱地回瞪。过了好一会儿,梅洛才意识到这是个幼稚的游戏,于是率先放弃。他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看着玛特,但因为身后刺眼的阳光而不得不略微眯起眼睛。

“到底什么事?如果你实在想出去,就去吧。别把女人带回来就行。”

“我想和你一起出门。”

“我不会去的。”

“今天是你生日。”

“哦,所以呢?不如你打电话订个巧克力蛋糕?我要流心的。”

……

但最后梅洛还是被玛特烦得不行,骂也骂过,但这混蛋早就免疫了,硬气起来的时候他也没有办法,而且这样子根本无法好好工作。所以现在他们俩已经走在街上了。

梅洛戴着巨大的墨镜,双手插在兜里,看着街上零星的路人,兴致缺缺。“所以你打算去哪里?”

玛特则回以无辜的耸肩,藏在护目镜下的眼睛可恶地澄澈着:“没有诶,就想随便走走。”

“所以我们就往这种破烂地方走去?”梅洛皱着鼻子,毫不掩饰他对此地的厌恶,“看样子这里全是流浪汉和流浪汉后备役。”

“怀旧?”玛特睁着他无辜的眼睛,“是不是这个词来着?我想起小时候的事。”

“所以你突然怀念起充满大麻味和流浪汉被褥酸臭的街道?”他极尽嘲讽地从鼻腔里哼出一声。

“嗯,或许吧,毕竟我流浪了很多年。你一直没告诉我是怎么去的那里。”

那里。他们不用提起名字的心照不宣。那里。他们叛逃的地方。

那处无法回去的归所。

他已经很久没想起以前的事了,占据他心灵的只有基拉。但玛特的声音突然遥远,遥远得好像十几年前那个与此地截然不同的冬天。

他想起一片金色的麦田,金色是他头发的颜色,那时候他是真正的小小男孩,金色的麦穗比他还高,他藏在田野里学稻谷随风摇摆。他的父母告诉他跑得越远越好,但他们一定会找到他的。他喜欢捉迷藏。所以他从正午等到日落,最后的余温终于随着地平线吞没太阳而一同消失,但他始终没听到父母认输的呼唤。于是他决定给他们一个机会。那个男孩从稻谷里蹦出,挥着手高声叫着爸爸妈妈,但他谁也没有看到,除了狼嚎狗叫虫鸣风语他什么也没有听见。

那一天同样是12月13日。

梅洛摇了摇头,没有再对玛特抱怨什么,只是抬脚向前,与回去的方向截然不同。

“那就走吧。”




一度放弃的生贺,但最后还是临时决定写出来了。果然即使脑袋一片空白,面对打开的文档还是能写出点什么。

因为那是我最爱的梅洛啊。

翻译的部分已经结束,但修改不知道还要多久,只能尽力保证在这边的13号结束之前发出了。

我爱你。所有的星星都是你的名字,如果一个人便是一个宇宙,那一整片无穷都写着你的姓名,还有爱。

我爱你。


评论(4)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rfir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