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醒了过来,意识到他已经死了。”

【M2M|翻译】外一篇-殉道者 Martyr

正文链接:点我


深夜,男孩的闹钟突然响了。

他从床上坐起,迷迷糊糊地眨了眨眼,看到闹钟上确实写着9:25,但外面还漆黑一片。他思考了一会这是不是恶作剧,然后才想起来他的室友这周末跟着篮球队外出了。这是周五的清晨,这一天他没课,但他打算早起去见一个人。

闹钟还在响着,于是他爬下床,困倦地揉着眼睛关掉它。然后他走到窗边,拉开窗帘向外看去,但地平线还是暗沉沉的。他耸了耸肩,也不想立刻就回到床上继续睡,决定干脆就这样起床吧。于是他穿上T恤夹克和牛仔裤,踏进鞋子,拿上钥匙,走出门外。

宿舍安静极了,除了个在楼梯井里踱着步小声打电话的女孩,他没有遇见其他人。他短暂地看向对方,点头示意,然后继续向下走到一层,出去了。

好的是校园里足够安全,所以学校允许学生们在这样奇怪的时间里散步。而这地方从来不会有真正的寒冷。周一是二月的第一天,但这时候也只是有点寒冷而已,寒风几乎是柔柔地吹进鼻子和耳朵里,他很喜欢这种感觉。到处都是雾,于是街灯模糊成了琥铂色的光圈,湿润又干净,柔和了他的视野和头发。

他穿过校园,呼吸着凉爽而潮湿的空气,眨着眼抖掉睫毛上的雾珠。双脚带他走向广场,那里正静静站着一人——街灯染橘了他的发,雾气从他的唇间逸出,熟悉的轮廓向着天边倾斜。

他走过草坪,对方转过身来对他微笑。他们走到一处,没有问好也没必要询问,就这样无言抱在一处,分享彼此身体的温度,或许更多。然后他们抬起了头,夜空明朗深邃,月亮浮在深蓝色的海里。

他们紧贴着彼此,一起凝望着星星。



很美很宁静的一小段文字。

作者也没对此作出任何解释,大家各有各的理解吧。也许只是一场梦境,另一个世界的MM不约而同地看向星星。也许就是原著世界的两个学生而已。谁知道呢。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rfir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