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醒了过来,意识到他已经死了。”

【L、夜神月】我杀了他

警告:L第一人称、无CP。本人虽然也是L粉,但这篇可能不适合L唯粉阅读。

灵感来自CIB以及韩剧《Signal》。



我守了他整整三天。

在这期间,他从来没有醒来过。那是当然的,麻醉剂以精心计算的分量和时间注入他的体内,他看起来只是因为长久的高强度工作而太过疲累,于是身体决定暂时做一个沉睡的王子。

我并没有惊讶于他此刻仍然保持着的神采。虽然这三天里他摄入的只是营养剂,虽然他看起来瘦多了也苍白多了,但一种难以言喻的光彩正从苍白的肌肤下,静默的青色血管里涌现出来。他比以往更加美丽了,他的结局也带着悲剧而凄美的色彩。

对他而言,这是莫大的痛苦啊。他睡着之前的心跳如擂鼓,狰狞的表情和紧皱的眉头过了好几小时才被我抚平。

他仍清醒着时,火焰般的目光几乎将我整个吞噬。我为此而汗流浃背、口干舌燥,完全忘记摆出一副抽离的理性姿态,几乎在某种帝王更甚至神明的威压前跌坐在地。

而当他闭上眼睛时,薄薄的眼皮竟能封起如火如炬的目光。逐渐舒展的睫毛像两轮弯月,一反数小时前可破人灵魂的犀利,清冷地挂在他同样冷漠的脸上。但他此前的愤怒仍映照在我眼前,这时我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紧握住拳头,打开时十指颤抖。

但这些恐惧都无关紧要。我清醒地知晓自己的软弱。他不再把温雅礼貌的皮囊披在身上时,从他体内席卷而出的火焰便倾泻到我身上,将我整个裹住,无法动弹。

我明白自己的软弱。这就是我在这封闭的房间里看着他整整三天的原因:我无法克服,于是只能适应。这并不丢脸。人类无法不被全然的、绝对的美震撼,这种美是那样浓烈,我并不认为有哪种语言哪个词汇可以概括,也没有哪件艺术品可以与之相提并论。有什么能和神相提并论呢?尽管他只是个伪神。

此刻,他的睫毛微微颤动,那对如魔如神的眼珠开始转动。我屏住呼吸,等待着基拉苏醒的那一刻。他一定很疑惑吧。我已经注意到他的嘴唇微微张合,喉结收紧又放松——

他猛然睁开了眼睛。

我立即迎上他的目光,随即便知道他在睁眼前就已经想起了基拉落败的事实。不过这一次并不是能焚灭万物的火焰,我只觉得自己如坠冰窟。

月亮月亮,好像这一刻我才意识到月球是多么寒冷啊。

他的眼睛里充满嘲弄,轻挑起的眉不屑地迎向我。因苍白的肤色而更加鲜红的嘴唇微微翘起,一串话语被同样艳红的舌尖从珍珠般的牙齿后轻描淡写地丢出。在这一刻我好像又变成了他的臣民,虔诚地聆听他随意施舍的言语。

“L,你没有把我交给警方,是舍不得失去我吧。”

多么高高在上啊。他笑得志得意满、胜券在握。笑得像我才是输的那一个。

但他确实没错。我凝视着他的眼睛,深褐色的瞳孔里倒映着我的影子。那道影子是多么害怕啊,他在基拉的瞳孔里是多么寒冷啊。

但我还是向夜神月伸出了双手。这双手正颤抖着,僵硬地向前伸去。而他慢慢坐了起来,就好像神明接受祂子民的拥抱,宽容赦免被蒙蔽的子民犯下的罪。

我搂过他的脖子。

我的脸靠着他的后脑勺,压着他柔软的褐发。

然后我的肩膀顶住了他的喉咙。

双手在他的颈椎处收紧。

他挣扎起来,但我看不见他的眼睛。

他的双手推着我的胸膛,双脚胡乱蹬着被子。

沉睡三天,此刻他是多么虚弱啊。

我看不见他的眼睛。

那道目光无法落在我身上。

三天里我与他朝夕共处。

三天里我注视着完全的美,直到确定我能动手的这一刻。

我即将摆脱天然的臣服。

怀里的人渐渐不动了。

但我仍紧紧压着他的脖子。

直到我终于确定:

我杀了他。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rfir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