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醒了过来,意识到他已经死了。”

【字母家】看漫画特别篇的一点分析……   

特别篇在线资源:点我


总结:

1. 尼亚、梅洛在基拉事件的不久之前,都从来没有见过L;


2. 而L本人丝毫不在意华米之家的孩子。

就跟养蛊一样,在分出胜负之前,没必要关心这个过程。他只需要知道结果。

就算是选择继承人,他也只是轻飘飘的一句,在这两个家伙里选择一个吧。理由竟然是没有提问和眼神恶劣。当然也可以看作是,因为从案件的解决方式里,已经深深熟知了L的风格,所以没必要再进行提问了(因为无法深入)。所以这两个沉默的孩子最优秀。

但之前的成绩全部都算不上什么,压根就不在L的考虑范围内……这也太……


2.5. 既然继承人跟平时表现无关,那么L本人应该从一开始就不在意什么继承人之类的。可能一切都是渡操心搞出来的吧……造孽啊……

大概就是:好吧,渡,你想做就做吧,别烦我就行。


3. 也就是说,梅洛知道LABB事件的时间点,应该是在这之后的短时间内。L和寐罗机缘巧合有了一次交谈。但尼亚在这之后就没有跟L有任何交集了(也可能他藏着没说,但没必要啊)。

其实我觉得甚至在L着手基拉事件之后,梅洛跟L可能都有联系,因为那时候L才能推断出BB有天生的死神之眼。(也可能是梅洛接手后自行推断的)


4. 再想到为什么BB这么恨L。

L对华米第二代的孩子不闻不问,是不是因为第一代的缘故?可能他曾经跟第一代的孩子有过交集,是真的在考验他们之类的。所以被L的天才阴影近距离地笼罩,才导致了不堪负重的A的自杀和心生怨恨的B的报复?


5. 在公式书里,说了尼亚在解决夜神月后就扔掉了除梅洛以外的全部指偶。在这个特别篇里,L的指偶又重新出现了。注意到特别篇里,尼亚始终都在说“如果是L会怎么做”。而不是把自己当作L。是因为他最后想明白自己就算背着L的身份,以L的行动模式而行动,他也不会是L,也不想成为L,所以又做了一个L的指偶来指代第一代L的身份,从而把自己与L割裂开吗?



最早看这个特别篇啥都没想到……现在看到这个,心都凉了……凉透透的……


评论(31)
热度(764)
  1. 共5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rfir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