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醒了过来,意识到他已经死了。”

【夜骨】不灭太阳

*很短

*完全没有cp感,可以当无cp阅读

*有用刑描写

*算是《阶下囚》的衍生,但看不看都不影响阅读。只是想看更多骄傲的哥哥。

*可能是最后一篇夜骨文了,想表达的基本都已经写完。以及最近涨了很多粉丝,没必要因为第五关注我的,我本业还是在死亡笔记。




连赫莱尔自己都算不清他已经把尼布锁在笼中多久了。

最开始的那些日子,他像刚得到玩具的小孩一样天天降临尼布的牢笼,对旧王述说他是怎样摧毁他的国家,而曾经的贵族们又是如何卑躬屈膝地匍匐在奴隶脚下挣扎求生。他以为尼布终究会崩溃,会为他陨落的王座、失去的权力而痛哭。他以为……生来便高高在上的太阳无法忍受阴湿黑暗的地牢,昔日的骄傲会拒绝接受被束缚的自由。每一次驾临这座他特意为哥哥打造的奢华囚笼,他都期待着尼布露出彻底被打败的表情。

这十年间,他不断在心里描绘哥哥堕落尘埃的模样。每次想到那不可一世的君王抱着他的双腿痛哭,他就兴奋得无可自拔。看啊,看吧,这么一天很快就要来了。十年前尼布裹在厚重华丽的王袍里,将身着囚衣的他放逐在雪原之中。风雪之下,那冷漠而高傲的眼神至今在他的噩梦中徘徊。他必须摧毁这家伙的一切,直到那该死的噩梦不再触及他的骄傲。

他明明推倒了巴别之塔,他明明击败了高塔上的太阳,拖着他堕入牢狱之中。可为什么……

为什么这已经虚弱至极的太阳仍能在这阴暗的囚笼之中散发着光芒?

赫莱尔用长斧抬起尼布的头颅,摇曳的火光在那枯槁的脸上投下模糊阴影。旧王的脸颊早已凹陷,昔日养尊处优的皮肤粗糙干裂。但那深深的眼窝之下却不是同样疲惫的双眼。那双眼——赫莱尔逐渐从一开始的游刃有余变得不耐烦到最后感到恐惧——凭什么那双眼竟如此明亮?!在这永无止境的牢狱生涯之中,在这永不落幕的黑暗之中,为什么被拖入地狱的尼布还能保有自我?!

后来,赫莱尔放弃了再用言语攻击尼布。似乎不管说什么也不能让尼布流露出分毫恐惧。对方的目光那样漠然,看着他旧部的头颅时,听到他费尽心血的高塔倒塌时,面对数不尽的刑具和折磨时。生理性的疼痛能让尼布哭泣,但当刑罚结束,那双眼睛又恢复成了无所畏惧的样子。赫莱尔不是没想过将这双于梦中俯视自己的眼睛生生剖出,让这个骄傲的太阳彻底失去他最后的希望。但,不,他知道自己不会那么做的。他一定要看到恐惧和臣服灌满这双不可一世的眼,让太阳再也无法散发出光芒。

在这种绝境下,尼布究竟能有什么希望?

阶下囚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他的眼睛。试图接触旧王的只有裘克,可这家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他自以为已抓住了尼布最后的挣扎,于是提着裘克血淋淋的脑袋扔到尼布面前。

“怎么样,哥哥?”他忍住想要放声大笑的欲望,但那愉悦的笑意仍顺着口吐出,“这就是你最后的希望?”

他看得清尼布是如何艰难地睁开眼看向地上的头颅。他以为这就是打败虚弱的旧王的最后一根稻草。

但,不。不。他几乎是惊恐地看向尼布面无表情的脸,唯一的出路被斩断,为何他还能如此淡漠?

他的囚徒咳嗽着,断断续续的话语如此无力。“真可笑,赫莱尔,你杀死了自己的大将。”这声音虚弱如风中残烛,但其中的意志却不可磨灭。“难道你真以为裘克能帮上我?”

当然不能。

赫莱尔再一次被他的阶下囚打败了。将死之人凭何能一次次将他玩弄于股掌?


太阳的肉体即将死去,但那光辉的灵魂仍未屈服。

时间在这牢笼中毫无意义,对于失去自由的阶下囚而言也没必要计算流逝的时间。他的弟弟终于要杀死他了吗?这一日他从昏迷中醒来,一管冰凉的液体被注入脖颈,疼痛顺着血液快速向四周扩散开。

是毒药?他的弟弟终于舍得杀死自己了?

尼布没有说话,他已经虚弱到难以发声了。死亡,多么美好的字眼!他睁开眼睛,试图在最后看向他熟悉的一切。火光依旧摇曳,阴影在墙上张牙舞爪,那头白发和沉黑的眼睛依然如恶魔般邪恶。他微笑起来,太阳的肉身即将于这地牢中陨落,但他灵魂不灭,终要升到高处与众神对饮。

极端的痛苦占据了他的一切。

“变为和我一样的怪物吧,我亲爱的太阳。”

干凅的喉咙发出野兽般的惨嚎,四肢以古怪的姿势扭曲变形,血管的纹路浮现在尼布身上,他金色的眼眸逐渐被夜色吞没,那双永远散发光芒的眼睛终于在这一瞬间失去华彩。

赫莱尔微笑着看着在地上挣扎的太阳。

哥哥的肉体已太过脆弱,而在太阳屈服之前他决不允许尼布死去。就让太阳变为和他一样的怪物吧,虽然这提高了尼布逃脱的可能性,但值得一试。

足刃贯穿了尼布的手臂,将他钉在地上,随即抽出。血只在抽出的那一瞬间喷涌,很快便停滞,连狰狞的伤口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

变异结束的尼布犹在地上喘息,那精致的半张脸覆上如面具一般的金色鳞片。

幽深的眼眸之中再也看不到太阳的金光,但同样的神色依旧摄人心魄。当赫莱尔再度被尼布注视,他仿佛又回到十多年前被流放的那一天。

高高在上、不可一世。

“你是王族的耻辱!”

“疯子,不配做朕的弟弟。”

如今身份置换,他才是高高在上的那一个。

“怎么样,我的哥哥,你也成了你口中的怪物。”

恢复了力气的尼布却坐了起来。他竟似乎对这副新身体很满意,久违地动了动手脚,锁链碰撞发出窸窣轻响。

“这就是你最后的复仇吗?”

“……”

是吗?赫莱尔被问住了。他以为当太阳被怪物吞噬便会选择堕落。他以为尼布会哭喊求饶,会苦苦哀求解脱。

“你还是这么幼稚啊,赫莱尔。”同样沉黑的双眼凝视着他,似乎在嘲笑他的无能。“太阳永不陨落。”

“你不怕我用这怪物般的身体逃跑吗?一定很害怕吧,所以到现在才给我用这个药剂。我知道,你早就想看我变成怪物了。”

“你还是那么好懂。”

赫莱尔怒吼出声:“好懂?!那你又怎么会被我拉下王座?!”

“我的目光从来只落在塔国之内。”旧王轻轻松松地承认了自己的失误,而这平淡更令赫莱尔抓狂。凭什么?凭什么!

“只有这通天的高塔才能救赎地上发生的一切罪恶。”尼布第一次谈起他崩塌的高塔,语气失望,“只可惜你毁灭了世人的救赎。”

“根本就不存在救赎!”赫莱尔掐着尼布的脖子将他举起来,异化的身体已变得同样冰冷。“你只是个自大狂!给我停止你的自以为是!”

“引诱世人的恶魔自然只能如此说。”尼布冷漠地终结了这个话题,微微勾起嘴角,“怎样,不趁我最后虚弱的时刻杀死我,你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晨星永远比不上太阳吗?

赫莱尔在暗无天日的风雪中疯狂,依靠着复仇的火焰从绝境中归来。他曾那么确信若是哥哥落入同种境地也会变得同样软弱无能。但那太阳的光辉却只是被锁在小小的囚室之中,从未消失。他的自负仍被那光芒烫伤。

这漫长的囚禁不仅是对太阳的折磨,此时此刻赫莱尔才发现,他又何尝不是被囚禁在太阳落下的阴影之中呢?

只要关于太阳的噩梦一日不曾消失,他便永远无法解脱。


他看着太阳的眼睛,漆黑融着漆黑。视野中再无金色,但谁都知道,日食并不能吞没太阳。


评论(5)
热度(1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rfire
Powered by LOFTER